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学生赴日本东京大学短期学习

为进一步步推动国际化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1月,由赴日培训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成的交流访学团前往本东京大学参加Learn AI与升学指导项目的学习与交流。

Learn AI与升学指导项目旨在通过集中授课和分组完成课题,帮助同学们掌握人工智能(AI)的基础,理解未来计算机的智能表达和逻辑分析,同时对个人升学和就业规划进行指导。项目日程安排包括东大AI基础课程、实验室实地见学、日本升学指导和自由研修。课程上,采用英日中多种授课语言,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有效地互动提问,开拓了同学们的的思维。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研究成果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启发交流团的对人工智能的进一步思考。

课程结束后,交流访学团还考察了东京大学的人文、学术和生活环境,感受 东京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还辗转于日本的经典名胜,感受日本浓厚的传统文化,了解和学习日本的“匠人精神”。

本次交流学习,大家表示收获颇多。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赵梓祥表示 “此次日本访学让我进一步了解到AI相关领域的知识,见识到了二十一世纪这个智能时代的魅力,意识到了掌握某种技能做重复性工作的人在未来职业中不具竞争力,也让我明白了当下潜心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