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赴日培训中心专业从事对日合作交流,通过组织日语培训、短期游学、赴日考研和赴日就业等项目,为社会各界提供专业正规的服务项目,争取成为东南地区著名的赴日培训交流基地。

一、日语语言培训

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根据报名者的日语水平和实际情况,将开设零基础班、中级班、高级班和日语高考班4种类型的课程学习班。具体概况下:

(1)零基础班。该课程班面向完全没有或几乎没有系统性学习日语者,通过144课时的学习,目标为达到日语能力考试N4或N3的水准。课程班将采用《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初级)》教材,每周授课3次,每次2课时(90分钟)。

(2)中级班。该课程班面向已达到日语能力考试N4水平,并希望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掌握日语者,通过136课时的学习,目标为达到日语能力考试N2的水准。课程班将采用《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中级)》的教材,每周授课3次,每次2课时(90分钟)。

(3)高级班。该课程面向已达到日语能力考试N2水平者,通过160课时的学习,目标为达到日语能力考试N1的水准。课程班将采用语法授课为主,并辅以真题模拟练习的形式,每周授课3次,每次2课时(90分钟)。

(4)日语高考班。该课程面向高一至高三学生开设,通过600课时的学习,目标为日语N3-N2水平,争取拿下高考日语好成绩。


二、短期游学交流

为了使学生近距离、多角度地了解日本社会、经济和文化,中心与日本友好大学合作开展赴日短期交流项目。项目过程中,学生可以感受名校氛围,为今后申请赴日深造奠定基础。项目行程丰富紧凑,包含高校参访、特色文化课程、名企参观等。


三、赴日考研升学指导

本项目旨在为国内高校毕业的本科生开辟一条赴日本攻读硕士学位的快捷途径。日本的修士课程(硕士课程)学制两年,可根据自身外语水平选择报考纯日语授课的项目,也可报考全英文授课的英文项目,毕业后可取得国际上承认的修士(硕士)学位。根据文部科学省所规定的学位授予标准,修满毕业所需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通过论文答辩者,可被授予硕士学位。如有意向者,可继续深造攻读本校或其他院校的博士学位,也可结合自身发展,直接在日本企业就职。

我中心负责推荐的院校均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的正规院校,可在中国留学网上自行确认。


四、赴日就业

中心常年为在校生、校友和社会人士提供优质便捷的赴日信息、就职资讯及各式各样的手续办理服务。日本工作岗位工资起点高,三年内稳定加薪,发展空间广,深受毕业生和社会人士的广泛欢迎。申请者赴日入职后,可在IT类行业工作,也可以从事产品推销和导购工作。工作表现积极者可进入集团及下属分公司做营业或事务性工作。如果您有一定的日语水平,那么,您可以考虑赴日就职,并以此为跳板,进入梦寐以求的职业领域,进而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