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Learn AI与升学指导项目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通过短期的集中学习和交流,针对报名学生的个人情况,具体通过各种软件算法,统计机械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系统学习和掌握人工智能(AI)的基础,理解未来计算机的智能表达和逻辑分析。同时对个人升学计划和就业规划进行有益的指导。

具体行程详见附件。

二、交流对象

东京大学情报理工研究科。

(一)喜连川研究室

以大数据工学为研究焦点,致力于系统软件,硬件,计算机演算法等各种课题。主要研究题目有:

1.为了适应超大规模数据时代的先进database core研究。

2.超大规模服务器空间与实际世界数据互动解析系统。

3.以实际世界text为对象的自然语言处理与计算语言学。

4.拍字节(PB)级地球环境融合系统。

(二)石川研究室

致力于研究在传感情报处理领域里的并列处理与高速实时性,主要研究课题有:

1.senser fusion.即综合处理通过多数的传感器而得到的数据,获得比单一传感器更高度的认识机能,如自动驾驶。本研究重视人脑处理运动与感觉的综合能力,以此为基准开发超越现有机器人及人脑的超高速,超机能的机器人手系统。

2.DYNAMIC VISION系统。利用光学系跟处理系的基础技术,以力学对象的应用为双轮,开发新画像计测技术,用于人脸识别,运动,医疗,检查等各个领域。

3.SYSTEM VISION DESIGN.将信息输入,处理,输出这三者高度结合,制作以计测工学、数理工学、光学、并列处理技术为基础,创造高速感应系统、计算方法、display system。

4.active perception。除了感知与智能系统技术之外,结合人机互动、神经生理学、伦理学、土木工程学、media art等领域,创造高度智能系统,追求自我认识与感情认识。

备注:石川研究室曾获得日本国内学术论文奖(日恩机器人协会等)20次,学术协会奖(日本机械协会等)11次,日本政府及社会奖项(学术会以外,如经济产业省)27次,国际论文奖

37次,国际表彰2次等众多荣誉。

三、项目内容

项目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1.初级组:对未掌握一定计算机编程的同学,通过集中学习,了解人工

智能领域最新研究,掌握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

2.中级组:对于掌握一定计算机编程的同学,深入指导人工智能领域的各种算法,特别针对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深度学习等,通过短期培训达到世界高等学府人工智能领域所必须的技能。

3.由资深信息科学领域升学指导专家和谷歌高级工程司进行评测,对于有志于到海外深造和就业的同学给予精准指导。

四、项目形式

1.集中授课

2.分组完成课题(移动,躲避障碍物,语音识别,人脸识别)

3.帮助每位报名学生制定未来规划(包括东京大学在内的日本大学硕士升学规划或者就业前景分析等)

证书:由东大赤门华风学術协会颁发项目结业证书

五、项目成果

根据报名同学所掌握的技能与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一项科研题目。或者对未来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刻理解,同时根据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出一份未来规划。

六、项目费用:11700RMB

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欢迎会餐费、接送机、在日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费用不包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个人护照办理费用、餐费、外意外保险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七、申请条件

初级组:AI爱好者以及掌握一定计算机领域知识的同学

中级组:掌握一定计算机编程的同学Python/C++/Java

有志于考取东京大学及日本各大院校的同学,有志于在跨国信息科技公司就的同学

八、报名方式

 报名截至日期2019年11月20日

 赴日培训中心:郎主任/孙老师办公地点:主1#2F50

EMAIL: gotojapan@xujc.com

TEL:0596-6288436/6288458


附件:东京大学AI与升学指导项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