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赴日短期交流招生简章

一、项目导语

为贯彻落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门办学,强力推进国际合作”的办学宗旨,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拓展学生各方面素质为重心,拟定了人文与传播学院为期10天的赴日学习交流及文化考察计划。本项目安排了武藏野美术大学和东京工艺大学两所名校,以及东京当地著名的人文景观的参访,期待学生从各方面深入学习与了解日本。

二、院校简介


武藏野美术大学(むさしのびじゅつだいがく,英文名:Musashino Art University、MAU)是位于东京都小平市小川町1-736的日本私立大学。建校于1962年,前身是始于1929年的帝国美术学校。

武藏野美术大学是一所美术造型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大学,共有包含美术和设计的11个学科配置(短期大学部于2003年废止)。是日本学科领域分类最多并且教育规模最大的美术专门高等学府。与东京艺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为日本顶级美大的御三家。也是东京五美大(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女子美术大学、日本大学艺术学部)之一。

东京工艺大学(とうきょうこうげいだいがく、Tokyo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工艺大”,是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中野区的工学和艺术类私立大学。前身是小西六照片工业(现柯尼卡美能达)第7代社长杉浦六右卫门于1923年创办的小西写真专业学校,1966年更名为东京写真大学开设大学教育,1977年更名东京工艺大学。 东京工艺大学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开设“摄影学”教育的大学。东京工艺大学设有艺术学院(摄影学、映像学、设计学、传媒艺术表现学、动画学、漫画学、游戏学)、工学院。研究生院设有艺术学研究科和工学研究科。

三、项目形式


项目通过对日本知名高校及企业的实地考察及专家交流,获取日本在文创、传媒、营销以及人文教育的一线经验,特别针对东京在“奥运”主题的各领域文化衍生开发方面进行专题调研。此项将涵盖人文与传播学院各专业全体师生,学生将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相应的工作坊作品。

四、项目生活

1.访问世界最高电视塔天空树,并以天空树综合设施为主题,在日方人员指导下开办创意营

2.实地考察东京著名的六本木,参观日剧名场景的台场、电子动漫天堂秋叶原、探访东京迪士尼乐园

3.作为日本广告业排名第二,世界广告业排名第八的博报堂,也是本次参访的重头戏

4.参访著名的CG广告制作公司VISUALNOTES,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AKB48的收录现场哦

5.前往著名的富士电视台,学习如何录制节目,并可以参观录制现场

五、项目费用

1.项目费用: 11000人民币

2.费用说明


(1)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在日期间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除外)、材料国际邮费等。

(2)费用不含:

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门票,餐费、海外意外保险费,自行出行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六、申请条件

1.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2.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3.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八、报名方式


1.报名截至日期2019年11月30日

宣讲会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2:30主楼一号楼517


2.联系人:赴日培训中心 郎主任、孙老师,办公电话:0596-6288458

      人文与传播学院 老师

EMAIL: gotojapan@xujc.com

TEL:0596-6288436/6288458


附件: 人文与传播学院短期交流行程.pdf